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校园资讯>详细内容

校园资讯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集体备课会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常青 摄影: 发布时间:2021-04-06 浏览次数: 【字体:

644d8c0767c14e8b93c0ec9434f223de.jpg

启航网讯  3月31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研室、“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教研室、“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室、“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军事理论”教研室分别举行了集体备课会。会议由各教研室主任主持,各教研室全体教师出席。

本次集体备课主要围绕以下几个主题开展:一、关于教案内容的集体智慧和个体智慧结合。作为一门理论和实践紧密结合的课程,备课质量的好坏直接影响到教学质量。如何提高教师教学能力,把课堂内容讲得生动活泼、深入浅出,让学生听得懂、听得入神,甚至能够举一反三,首要任务就是要准备好一个优秀的备课内容。这个备课内容需要教研室全体人员群策群力,集思广益。因此,课程教案应既体现出集体备课的成果,又要充分展示教师的个性化内容,两者相结合,呈现出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教学形态。二、专题化教学、线上互动和课堂教学三者进行有机融合。通过对教学内容的科学整合,专题化教学能更好地体现本门课的多层次性,提高课程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进一步强化线上互动和线下教学,师生之间、同学之间均可以在课堂上进行实时互动交流,互动的效果可以非常直观地展现出来,能更有效地引导和激励学生思考。三、开展形式多样的“一线课堂”活动。讨论“一线课堂”的进展情况,由带学生走出去实习调研学习到请一线工作人员进来课堂讲抗疫精神、脱贫攻坚精神、党史教育等专题,讲当代青年的无私奉献精神。通过“一线故事听变化、一线走读访样板、一线收获话真知、一线成果展风采”,让师生实地调研,感受变化,提炼总结,再回归课堂,切实体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价值。

通过本次集体备课会,大家对如何提高备课效率,提高教学水平,有了更全面的认识。一方面明确了本学期课程教学的目标和任务,另一方面,进一步夯实了实现本学期目标和任务的基础。通过本次备课会,教研室全体教师备受鼓舞、干劲十足,对实现本学期目标信心百倍。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