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校园资讯>详细内容

校园资讯

工程训练中心党总支书记做专题党课

来源:工程训练中心 作者:伍春 摄影: 发布时间:2020-05-22 浏览次数: 【字体:

95bd360919244683b54836b667b8d5ee.jpg

启航网讯  随着学生复学返校疫情防控进入新的阶段,为统一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提高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5月21日上午,工程训练中心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在中心大楼VR教室举办了题为《聚焦统筹兼顾,实现疫情防控和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的双胜利》的专题党课学习活动,专题党课由中心党总支书记陈钧主讲。

陈钧书记针对目前防范疫情反弹任务仍然艰巨繁重这样一个事实,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中央政治局常委会精神,学校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和学校基层党组织书记例会(扩大)暨意识形态、综治与就业工作会议精神,国际抗疫形势等几方面,通过指导大家学习上级有关精神,辨别国内外抗疫实情,指出党和国家把人民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迅速反应,审时度势,依靠科学集中力量办大事,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党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和党的集中统一领导优势。并结合疫情中的事例阐述了作为人民教师,作为共产党员应有的政治觉悟和责任担当。

最后陈书记要求,在未来的抗疫工作中,特别是返校复学后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全体共产党员必须做到:1、加强学习,科学理性看待防疫,增强鉴别力。不恐慌;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 ;不信谣、不传谣。2、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管理规定,服从门卫管理。3、认真备课,结合实际,确保复学复课安全,提高授课质量。4、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