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校园资讯>详细内容

校园资讯

经济管理学院赴景德镇高新区学习调研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作者:许燕 摄影: 发布时间:2021-02-28 浏览次数: 【字体:

cf12f6de557f47f3bea0793cb3a0be03.jpg

bc077bd2da234aea9c0b6a64a70e86bb.jpg

启航网讯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南昌航空大学关于进一步推进航空报国精神育人“123”工程建设的实施方案》文件精神,深化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机制,更好地履行高校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职能。2月24日,经济管理学院行政负责人黄蕾带领学院教师一行5人赴景德镇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开展以航空产业产教融合协同育人为主题的调研活动。

调研组一行首先与景德镇高新区管委会相关人员开展了座谈,详细了解了园区航空产业发展的历史、现状和未来发展规划,以及航空装备制造业人才的需求层次、规模和结构,人才供给状况和供给来源,并着重了解了高新区引进应届毕业生的政策,为解决学院的学生就业做好对接。

调研组还对江西天一航空装备有限公司、江西九由航空装备有限公司进行了现场调查,实地察看生产基地、生活场所和支部工会活动设施等,对企业的主营产品、产业规模、人员结构、用工需求等进行广泛了解,并与企业负责人就企业目前面临的技术、生产、管理难题,用工荒老大难问题进行了深度交流。

本次调研加深了学院教师对航空产业、装备制造企业的全方位了解,有助于进一步优化学院人才培养模式,深化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机制,开拓实习实践交流平台,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