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南航要闻>详细内容

南航要闻

我校举办第二届废水处理新材料及新技术国际研讨会

来源:环化学院 作者: 摄影: 发布时间:2020-01-12 浏览次数: 【字体:

5d8a0695fb5047cfa195af5853165004.jpg

孙菊生副省长、曲久辉院士、侯立安院士共同为重金属污染物控制与资源化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揭牌

bcb5f23c627749539abb05b45521bbe3.jpg

省发改委副主任李庆红介绍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批复情况

2ce995c5bbd440b186f495e79d7c8448.jpg

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曲久辉研究员致辞

6bc24a41d28d4db19efe8fb9e87f8296.jpg

党委书记郭杰忠主持会议

174de0ae1b164f02887cb192e5cda874.jpg

专家学者精彩报告

  启航网讯  1月10日上午,由南昌航空大学重金属污染物控制与资源化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与江西省持久性污染物控制与资源循环利用重点实验室联合举办的第二届废水处理新材料及新技术国际研讨会(The 2nd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New Materials and Technologies for Wastewater Treatment)在我校逸夫楼第二报告厅开幕。

  江西省副省长孙菊生,省发改委副主任李庆红、科技厅副厅长鄢帮有,美国工程院院士Menachem Elimelech教授(耶鲁大学),John C. Crittenden教授(佐治亚理工大学),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曲久辉研究员,中国工程院院士、火箭军后勤科学技术研究所侯立安教授等国内外近百名废水处理新材料及新技术领域知名专家、学者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我校党委书记郭杰忠主持。

  开幕式上举行了重金属污染物控制与资源化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揭牌仪式,李庆红介绍了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的批复情况,孙菊生副省长、曲久辉院士、侯立安院士共同为工程研究中心揭牌。 

  研讨会期间,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施小琳看望了与会的专家学者。参会的专家学者分别就研究团队近年来在废水处理新材料及新技术领域的前沿研究和取得的主要进展作了主题报告。

  本次研讨会全面展示了废水处理新材料与新技术领域所取得的最新研究进展及成果,深入探讨了污染物处理与资源化领域所面临的机遇、挑战及未来发展方向,共谋在前沿问题研究上获得重大突破,促进该领域研究的发展,为南昌航空大学、重金属污染物控制与资源化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及江西省持久性污染物控制与资源循环利用重点实验室的建设和发展提供指引。


责任编辑:李言金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