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南航要闻>详细内容

南航要闻

我校召开2020年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来源:研究生院 作者: 摄影: 发布时间:2020-05-03 浏览次数: 【字体:

ca221fc3e92f4045838f9b7658454aed.jpg

我校召开2020年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启航网讯  4月29日上午,我校在逸夫楼第二报告厅召开2020年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校纪委书记顾有平,副校长、研究生院院长罗旭彪出席,研究生院(工作部)及各学院相关负责人参会。

  会上,研究生院负责人结合一志愿报考增长率、上线率、计划增长率等数据就我校2020年研究生招生工作总体情况作了简要汇报;同时,传达学习了教育部研究生复试相关工作精神,并就我校2020年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方案进行了介绍。根据工作部署,我校一志愿考生复试工作预计5月20日前完成,调剂考生复试工作5月20日后开始,整个录取工作大约6月中旬结束。

  会上还对我校新修订的《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管理办法》进行了认真细致地解读,强调要严格执行导师招生基本条件,做好导师与研究生的双向选择工作。

  随后,各学院相关负责人就复试工作安排展开了讨论,并围绕复试形式、远程技术手段使用、风险防范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就提高一志愿报考人数、提高研究生就业率、拓展就业渠道和二级学院推免工作细则制定等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顾有平运用实际案例对与会人员进行了警示教育,要求各学院严格按照教育部和省教育厅的指示精神,依规依纪依法,确保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安全稳定。

  罗旭彪在总结讲话中对做好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到今年硕士招生复试工作的特殊性,在确保安全性的同时,一定要保证复试的公平公正、科学有效;二是要精心组织好复试工作,保质保量完成招生任务,注重提高生源质量;三是要做好在复试阶段的导师与研究生双向选择工作,让更多的导师主动参与到招生工作中来,让更多的行业导师参与研究生培养,提高对接江西产业发展能力,为江西地方经济的发展做出贡献;四是希望各学院高度重视、精心谋划,圆满完成今年的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


责任编辑:李言金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