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学术动态>详细内容

学术动态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金纳教授来校讲学

来源:科学技术处、艺术与设计学院 作者:陈聪景 摄影: 发布时间:2017-11-20 浏览次数: 【字体:

        启航网讯        2017年11月16日,应学院邀请,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博士生导师金纳教授为我院师生作了一场精彩的学术讲座。

        金教授容围绕现代工笔花鸟画大家于非闇、田世光、俞致贞的作品展开,以独到的见解剖析三位艺术家如何在精神内涵和笔墨意境上传承两宋时期的辉煌,如何拓展新的表现语言和题材,深刻阐释摆在每个画家面前的问题——如何回归传统,继承传统精华,创作出既符合时代审美要求,又有一定精神内涵的作品。分享她在清华大学教学实践和探索中的感悟和经验并与学院的教师就专业和教学等具体问题做了深层的交流、对学生所提的问题做细致的解答。

        讲座结束时,金纳教授向学院赠送了她精心编汇的教材及俞致贞画册、文集,并给学生讲解了传统工笔重彩画材的特点和使用技法。金纳教授的讲座为学院教学科研建设带来了诸多启发,活跃了教学氛围,促进了院校间的交流与合作。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