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学术动态>详细内容

学术动态

省委组织部二级巡视员王家龙来校讲学

来源: 作者: 摄影: 发布时间:2019-11-18 浏览次数: 【字体:

a59f7fe30a89434a8832030f81afa177.jpg

启航网讯    11月15日下午,江西省委组织部二级巡视员王家龙博士在G807会议室做了主题为“文无定法重在新意--论机关文字”的讲座。本次讲座由经管学院副院长余长春主持,经管学院学工与办公室教师、全体在校研究生共同聆听了本次讲座。

王家龙博士结合自己对组织工作的思考和多年文稿撰写的经验,运用经济学、政治学、管理学、社会学、文学及哲学等多学科理论,从为什么要重视机关文字、机关文字的特点、机关文字的内容与创新、机关文字的语言艺术、机关文字的修改和机关文字的诗外功六个方面出发,对机关文字的写作方法及要义进行了系统深入的诠释。之后,同学们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和工作实际,向王博士提问请教,交流氛围轻松活跃。

本次讲座引经据典,深入浅出,深刻透彻,干货满满、效果良好,对提高参会师生的公文写作水平具有很好的启发和指导作用。

责任编辑:黄成
【打印正文】